最新消息

  • 跨足眼科領域!膠原蛋白創新應用!

    2018-08-17

  •  

     

    易配-修護靈魂之窗的天使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1990年全球失明人口3800萬,1996年4500萬,2020年預估有7600萬人口失明。主要病徵為白內障,占46.9%;其次青光眼,占12.3%。目前白內障手術成功率高達95%以上,術後視力恢復良好。青光眼治療,常見有藥物、雷射虹膜穿孔術、小樑切除術,然而往往帶有難以忍受的副作用及併發症。因此嚴重青光眼患者,在上述治療效果不彰情況下,將面臨失明危機。

     

    針對藥物、雷射及小樑切除術治療青光眼所面臨之瓶頸,百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長年累積的臨床經驗加上精益求精的研發團隊,於105年研發出「易配膠原蛋白敷料」,並於107年3月5日經衛福部核可於秀傳醫院進行人體實驗。根據研究數據顯示,此敷料能動態調節房水流出量,讓組織細胞的增生隨機分佈而不產生結膜下結疤,且植入物能於短時間內經由分解代謝,以防止使用MMC等抑制結疤藥物所導致的不良副作用。

     

    百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洪銘山先生表示:「青光眼是一種致盲眼病,是人眼的殺手;無法治癒,只能控制的眼病。

     

    雖能控制,但很多患者因為降眼壓眼藥水、服降眼壓藥物導致的不舒適,或遺忘醫生囑咐,以致眼壓升高、視神經萎縮和視野缺損,而必須接受雷射、顯微及小樑切除手術。在上述方法無效時,靈魂之窗便會蓋上黑幕。

     

    我們的研究團隊與臨床顧問醫生花了五年時間,從臨床醫學、生物化學、分子結構等相關領域著手研究,研發出守護靈魂之窗的最後一道防線,更是運用在青光眼手術的第一次。」

     

    成立於2005的百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專注於研發製造藥品與醫療器材;擁有牙科用抗生素藥膏、第一部國產、衛署核准上市的多功能超音波骨刀機、植牙機及多項發明專利認證。

     

    百捷生物科技產品部經理表示:「該公司目前正進駐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中心,已著手進行研發:牙周組織再生敷料、膝蓋軟骨組織再生敷料。在臨床顧問醫師及研發團隊努力下,希望能製造出功能最齊全、品質最優良、價格最合理,最符合國內醫師及患者需求的醫療產品。」